德明先生

214782:

昨夜闲潭梦落花,
可怜春半不还家。
江水流春去欲尽,
江潭落月复西斜。

——《春江花月夜》

_不行这颜色有毒……我已经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手……

_真的,我小时候真觉得士子不第时特别厉害,因为能撂下话说“没官做拉倒了不起老子卖字卖画去”,比如二月河写刘墨林以为自己落榜时这么说,“文章憎命,公侯无份……过此一宿,明日买舟南下,仍往钱塘江畔卖字去也!”

到了现在,碰见躲不过的人或事,终于也可以暗暗对自己说,“大不了以后卖字卖画去。不用怕。”

_我每天写字,少则三四个小时。很多人管这个叫日课,我不当这是课,我觉得这是做点事。一天里总要做点事,一个人总要做点事。枯坐不是禅。

——倘做不了什么大事,那就做点小事。做不了什么好事,就做点不妨害别人的事。能帮帮别人当然是好,帮不了别人,那就帮帮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